2011年12月1日 星期四

明信片(20111130)

三個小妹妹同事千交代萬交代,要我從日本京都寄明信片。
是沒問題,然而,我不知道信中該寫些什麼內容呢?
問他們,得到的答案,也不能滿足我,
因此我就隨便寫,而且不露痕跡的隨便。

我喜歡唐詩,可是我不擅長寫,
就好比喜歡美食的人,不見得會做菜。
尤其是詩中每字得按平仄,就教我頭痛得很。
所以,我寫的「玩意」,
雖然看似五言、七言絕句,資格卻一點都談不上。
我說這個幹嘛呢?
是的,我就是要寫像「詩」的東西,
頂多稱打油詩,外加將三人名字隱含其內,
如此就符合我隨便又不隨便的初衷了。哈哈。

我寫的如下:
獨往東瀛訪京都,丹紅翠綠金碧殊。
楓葉靜如十二月,霜至繽落兩共舞。

祇園樓宇人熙攘,銀灯柔之女服香。
芙面娥眉纖步搖,古唐遺風仿洛陽。

鴨川流于真古都,楓杏綺羅寺建築。
客筵天地風光好,魚雁寄語樂情抒。


這得算第二版。因為之後讀,覺得不通順,
雖說已經寄出,仍是求盡善而更動幾字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